【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第一会”释放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强烈信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6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第一会”释放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强烈信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新春第一会”释放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强烈信号
2023-0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历大年初七,吉林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优环境强信心、抓项目谋发展、拼经济促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有力支撑。

  这是吉林省连续第九年在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召开全省性大会,推进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被称为“新春第一会”。今年“新春第一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更加引人注目。会上,下发了《吉林省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利企惠企市场环境、保障有力要素环境4个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舆论认为,这次大会充分释放出吉林省委、省政府优环境强信心、抓项目谋发展、拼经济促振兴的鲜明信号,将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蓄势赋能。

  着眼全局,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林发展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要综合研判形势,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努力做好“放”的文章。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增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意识,充分认清,实现新的目标任务,根本是解放思想,路径是开放合作,方法是放开搞活。全省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主攻方向,切实做到以“放”为先,以“放”促活,以“放”育机,放出新动力,放出新路径,放出新气象。

  抓住关键,提效率、优服务、增活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在开放包容、放开搞活中激发内生动力,在比拼经济、竞相发展的新赛道实现争先晋位,必须抓好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只有牢牢抓住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以营商环境之“优”、项目建设之“进”,引要素、育主体、兴产业、添活力,才能不断为吉林全面振兴增势赋能,实现发展的行稳致远。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落实省委的部署,坚持以“放”为先,放出一片发展新气象;以“拓”为重,拓展更多市场新渠道;以“造”为基,造就更优营商新环境;以“聚”为要,聚起更强发展新动能。

  破解难题,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当前,我们既面临着更趋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也面对着“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谁掌握了重大项目的先机,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主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必须始终把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多点开花、多路并进、多管齐下,狠抓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支撑。项目建设的过程就是破解难题的过程。既要紧盯项目所需强化要素保障,也要紧扣企业所急积极纾困解难,还要紧抓产业所缺搭建平台载体,通过“一企一策”“一链一策”,一个一个找到突破点,一项一项打通关键点,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牵动全局、事关长远。前进的路上还会遇到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进一步增强拼抢意识、开放意识,形成狠抓项目、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就一定能绘就全省经济发展壮大的生动图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