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旅游市场热 吉林经济发展动力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8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旅游市场热 吉林经济发展动力足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817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旅游市场热 吉林经济发展动力足
2023-0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吉林省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整体热度颇高。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而在这其中,吉林冰雪产业可谓是亮点颇多,已然成为吉林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吉林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做大做优冰雪产业,推动冰雪经济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其中涵盖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以及冰雪装备制造等方面,从长春冰雪新天地冰雪节到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吉林冰雪旅游业已然成为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一抹亮色,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更多老百姓解决了家门口就业的问题,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冰雪旅游的需求。

  数字是最直观的体现,也是最有力的证明。以长白山、查干湖景区为例,春节期间接待游客分别同比增长294.31%、419.86%。一组组数字的背后,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吉林省立足资源优势,实施“冰雪+”战略,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全链条发展,培育打造寒地冰雪经济这一新动能,这必然能为吉林振兴提供强大的助力。

  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既要着眼于当下,也要放眼于未来,多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才能让更多冰雪资源成为吉林旅游的重要明信片。不久前,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吉林省共7条线路入选,分别是: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踏雪寻梅 乡约通化”·冰雪体验之旅、白山市民俗风情乡村游、“雪域奇观 关东风情”·冰雪体验之旅、“长白天下雪 ‘吉’美在延边”·踏雪寻踪之旅、长白山漫江村温泉度假文化探秘之旅、金冬踏雪之旅。串联起这些旅游线路,一方面可以和铁路部门合作开行相关的旅游专列,一方面要加大相应的交通保障,打通旅游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必然能吸引更多人来吉林感受冰雪的魅力。

  勇立潮头风更劲,乘风破浪正当时。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业,必然能为吉林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走出一条属于吉林独有的冰雪之路,朝着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大步迈进,奏响吉林高质量发展的乐曲。(章松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