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开春拼经济 抒写“开工大吉”壮美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82207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开春拼经济 抒写“开工大吉”壮美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822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开春拼经济 抒写“开工大吉”壮美篇章
2023-01-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新气象,经济复苏的景象在吉林省处处呈现,银装素裹下一片热火朝天。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吉林石化转型升级、比亚迪动力电池……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在广袤的黑土地上,吉林干部群众以“一刻不能等、一刻等不得”的工作状态抢抓开年经济工作,抒写“开工大吉”壮美篇章。

  “龙”腾虎跃,打造硬核引力。发展要有龙头引领,龙腾虎跃,方能欣欣向荣。吉林省建立了省政府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省领导牵头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共36个重大项目建设。吉林石化锚定“转型升级项目没有冬天”,细化排定了50项冬季施工项目,已开工23项;中车松原新能源产业基地,整机装配车间生产线上,大型机器互相配合、灵活协作;长春市,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动力电池等一批百亿级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等等。天寒地冻,生产火热,龙头带动,辐射引领,硬核引力赋能吉林新春拼搏升腾。

  热“雪”沸腾,释放旅游潜力。挖掘独特资源,打造特色潜力。从长白山下到松花江畔,吉林省迎来了冰雪旅游黄金期。冰雪建起来的“城市”如约亮相长春,成为网红打卡地;新雪道、新地形,推出雪地摩托、冰雪迷宫、雪地竞速等数十种娱雪项目,满足滑雪爱好者的多样化需求;举办一系列活动激发消费活力,设置“冰雪商贸、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四大消费板块,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投放超过30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新春游园、年货大集、烟花秀场等数十项活动在相关雪场举行。赏雾凇、滑粉雪、看冬捕、泡温泉……吉林独具地域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来吉林“快乐过冬”,悄然释放旅游潜力,打造吉林新春经济动能。

  商贸主动,凝聚多元合力。发展要主动,商贸要出击。2022年底,吉林省迅速组织多个经贸团“出海”抢订单。吉林赴新马泰经贸团在10天的经贸活动中,获得出口订单意向合同额及成交额超过30亿元,包括汽车零部件、轨道客车、农产品等合作项目。新春伊始,订单纷至沓来,春节期间,吉林省很多外贸企业不停工,干劲十足抓生产。吉林省商务厅、长春海关、长春新区、珲春市等单位统筹协调,组织货源,优先安排出口产品装箱、查验、通关,优先保障班列计划,实现满负荷运输。商贸主动出击,多元合力形成,为吉林发展带来新活力。

  一刻不能等,快一点!一刻等不得,再快一点!引力、潜力、合力凝聚成春之力,吉林开春拼经济,拼出“兔”飞猛进开门红;抒写“开工大吉”壮美篇章,写出大展宏“兔”新气势。(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