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景区里“冰雪外卖”助冰雪经济逐渐升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82208
【地评线】长白时评:景区里“冰雪外卖”助冰雪经济逐渐升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822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景区里“冰雪外卖”助冰雪经济逐渐升温
2023-01-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年初三,吉林市永吉县五里河镇,外卖小哥马晓光穿戴严实,上线接单。他的服务对象,是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上驰骋的滑雪客们。去年12月下旬起,位于五里河镇的北大壶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镇里的餐饮生活消费需求大增,当地“冰雪外卖”迎来了爆发式增长,白雪皑皑的雪场内越来越多地出现外卖小哥的身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吉林省深挖各地优势,丰富产品供给,全力推动“冷”资源变“热”产业。如今,当地以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冰雪旅游为重点的冰雪经济产业链正逐步形成,为释放内需潜力、推动行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冰雪外卖”为“促消费”解题。2023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促消费扩投资。春节假期,人们走亲访友、购物旅游,尽情享受团圆和幸福。滑雪、度假、吃美食……白山松水间的人们选择用东北味十足的方式迎接兔年。围绕冰雪延伸服务,便是对“促消费”最生动的诠释。北大壶滑雪场工作人员马晓光敏锐看到了职业新方向,“原地转型”成为了一名外卖小哥,换种方式,继续参与着逐渐升温的冰雪经济。

  “冰雪外卖”新思路促进新消费。数据显示,近期,目的地为吉林省的春节期间旅游订单周环比增长274%,其中,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等冰雪旅游目的地人气更旺。外卖数据则表明,元旦期间,北大壶景区销量最高的外卖品类是“东北麻辣烫”,其次是火锅、东北菜等。春节期间,该品类商品再次迎来消费热潮。“冰雪外卖”恰好抓住了时机,围绕需求增加服务项目。据了解,除了北大壶外,吉林省长白山、知北村、海龙湖等冬季热门景点所属市县均覆盖外卖服务。完善的线上生活服务增强了游客的舒适感,为游客带来更多便利。小城商家也将迎来更多订单。乘着冰雪经济发展“东风”,商家和游客携手,“滑”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服务热情高带来了冰雪经济热。解“促消费”之题,关键是如何“促”?从“冰雪外卖”可以窥见服务之于消费的重要作用。其实,围绕冰雪吉林的服务,不光是“冰雪外卖”,还有更多的项目。据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前几日,滑雪场单日接待量有五六千人,客流量从正月初三开始逐渐上升,预计后几天每天客流量能上升至七八千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吸引力?除了雪道上风驰电掣的滑雪爱好者,春节期间的滑雪度假区内推出了各种特色活动,让前来度假的游客感受东北民俗文化。滑雪场的热“雪”沸腾也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商业街内的摊位前顾客络绎不绝,叫卖声此起彼伏,餐馆内人声鼎沸,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铁锅炖,脸上洋溢着笑容。

  消费旺,则经济活。从春节假日看吉林冰雪消费,给人的感觉是满满的希望。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吉林省着力促消费扩投资的部署在更广阔领域呈现,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