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创新吉林 活力吉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93108
【地评线】长白时评:创新吉林 活力吉林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6931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创新吉林 活力吉林
2023-02-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征程上,吉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吉林高质量发展进程,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

  发展是根本任务,是解决问题和矛盾的关键,而创新是推动发展永远不变的主题。吉林省,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更是实现东北振兴的重要战略组成。坚持创新引领,充分激发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强大活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从而为国家整体战略发展贡献“吉林力量”成为重要思考。

  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创新基础。强化政策支持力度,着力完善体制机制,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这是重要前提。立足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吉林省厚积薄发,从加强县域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到科技创新生态优化,再到科技成果转化......一系列推动创新的政策不断完善、出台,掀起了全省上下创新的热潮。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造良好创新生态,这无疑为建设创新型吉林夯实了重要基础。

  出实招求实效,充分激发活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字当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和举措落到实处,这是关键。涉深水、蹚新路、亮硬招,吉林省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一个个行之有效的措施齐头并进,启动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同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着力产学研并举,创新正在成为一种潮流。出实招求实效,通过创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激发活力,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主动谋划布局,注入强大动能。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打破“等靠要”等惰性思维,主动谋划布局,才能占据战略主动。在创新型省份建设获批之后,吉林省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方面,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全方位布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优化各项资源配置,着力全方位布局,真正激发创新动能,才能让吉林省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步履更加稳健。

  察势者智,顺势者赢。谋创新就是谋发展。创新是推动吉林振兴的第一动力,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我们一定能够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道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