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提振消费是一场“双赢”奔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4226
【地评线】长白时评:提振消费是一场“双赢”奔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4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提振消费是一场“双赢”奔赴
2023-03-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日,2023吉林省“消费提振年”暨2023年长春市“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绿园吾悦广场举办。提振消费,促进消费,一方面,能够提高群众的幸福水平,让群众更好享受生活;一方面,促进市场繁荣,打造经济发展动能,点燃经济发展引擎。提振消费是一场“双赢”奔赴。

  打造消费龙头,形成消费热潮。消费需要龙头,龙头带动方能形成消费热潮。实施“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就是打造龙头引领效应,“消费促进月”是“消费提振年”的重要一环,长春市作为全省消费市场“主力军”和“主战场”,率先启动活动,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深化新兴消费城建设,推动消费市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发挥好在全省“打先锋、占排头”的排头兵作用。长春的消费促进月,一方面,可以形成长春消费热潮,成为扩内需,促消费的强大力量;一方面,可以形成榜样引领,给省内其他城市提供借鉴。

  创新消费文化,打造消费动能。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消费文化与时俱进。创新消费文化是打造良好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的重要工作。长春 “消费促进月”活动,以“约惠暖春、悦享消费”为主题,搭建“暖春购物节”“暖春汽车消费节”“暖春美食消费节”“春季家居焕新节”4大板块。抓住“实惠”与“悦享”两个关键词,让消费幸福直抵消费者心坎,同时,“春季焕新”“幸福女神节”“领跑新学期”“春季妆品节”“邂逅春夜·约惠车城” “踏青美食季”“银行宠粉日”“女士之夜”“精致生活节”“名品折扣”“家电焕新”“新房家居家电团购”等活动,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让消费成为美丽风景,幸福享受,当然,这种消费文化本身也必然为市场繁荣输入澎湃力量,为经济发展打造磅礴动能。

  加大政策扶持,绽放消费惊喜。“促消费”贵在一个“促”字,要通过多种政策扶持,激发热情,打造动力,多重政策叠加释放,释放消费潜力,调动各地联动、千企共促、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发挥消费券精准撬动作用,持续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积极培育和深度挖掘消费热点。长春市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吹响了全市促消费、稳增长的号角,必然激励各大商业企业的踊跃参与,各县区启动春季促消费活动,给居民带来消费实惠,让居民绽放消费惊喜。政策扶持是护航也是保障,更能增加消费信心,提高消费者幸福感、获得感。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力量,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让居民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消费提振年”“消费促进月”活动是具体抓手。提振消费打造动力,促进消费打造动能,通过打造消费的“双赢”奔赴,让消费抒写扩内需的精彩篇章,应该是2023年工作的重头戏之一。(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