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经济”热起来 吉林发展强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8994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经济”热起来 吉林发展强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89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经济”热起来 吉林发展强起来
2023-03-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广袤丰厚的冰雪资源,让吉林大地与“皑皑白雪”碰撞出激情的火花。近年来,吉林省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冰雪产业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动能支撑,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争先领跑的冰雪经济发展新路。

  数据是最直观的体现,也是最生动的展示。日前,在吉林省冰雪资源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答案跃然纸上:冰雪资源单体共89531个;优良级冰雪资源数量达6312个;冰雪资源的拥有率达100%……努力将冰雪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就一定能更好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为吉林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盘活资源,让冰雪旅游叫好又叫座。发展冰雪旅游,必须要做到“快人一步”,既要聚焦现有的冰雪资源,围绕冰雪旅游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旅游项目,也要完善交通网络建设,方便更多人能够来到冰雪旅游景区。近年来,从长白山脉到松花江畔,从林海雪原到冰湖腾鱼,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盘活冰雪资源,传播冰雪文化,越来越多游客来到吉林感受冰雪的魅力。同时,沈白高铁全线开通,实现雪具、雪板也可以“坐着高铁游吉林”,人们来吉林旅游也能“说走就走”,这些都进一步助力吉林冰雪旅游走向世界。

  挖潜提效,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近年来,吉林省着力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深挖冰雪资源价值,构建冰雪产业布局,创新冰雪产品供给,着力做好“冰雪+”文章。如今的吉林,冰雪运动不断普及,冰雪旅游如火如荼,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吉林冰雪产业发展的潜能得到进一步激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活力四射的吉林。吉林冰雪旅游的魅力不仅在于看风景,这个冬季,吉林省各地频频“出招”,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为游客提供雪地温泉、观赏冬捕、体验民俗等更为多元化、深层次的旅游体验。冰雪经济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仅春节假期,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冷资源”催生“热效应”,吉林的冰雪经济之路越走越宽,也为吉林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冰雪经济”热起来,吉林发展强起来。努力推动冰雪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就一定能在发展中赢得优势、抢占先机。沿着冰雪之路坚定走下去,吉林振兴必然能早日实现。(刘颂寒)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