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惠民生、暖民心,共同描绘民生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9405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惠民生、暖民心,共同描绘民生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6994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全国两会地方谈】长白时评:惠民生、暖民心,共同描绘民生新画卷
2023-03-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就业压力凸显,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支持。”“针对部分群众生活困难增多,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全国财政支出70%以上用于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更挚热的“民生温度”。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民生关切,展望美好图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共同描绘民生新画卷。(据中国吉林网)

  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一大批惠民政策举措紧锣密鼓、落地生根,突破了一些过去想突破而未突破的关口,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共同描绘民生新画卷,人民群众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吉林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期待,让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可感可及的幸福体验。比如,2022年,吉林大力实施幸福养老工程,建设55个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8个社区老年食堂试点,为56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抓落实,吉林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民生答卷,长白儿女获得感更加充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民生稳,则人心安。”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生活,让民生“暖色”折射高质量发展“成色”也是当前吉林正在书写的新时代民生答卷。比如,今年省民政厅就重点实施“五社联动”提质增效行动,其中包括以项目为引领,不断强化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与社工专业人才联动机等等。

  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收入分配调节、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行进在新征程上,吉林将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在增强民生获得感的同时,推动全面振兴不断地取得新突破。(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