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青年创造力 让技能人才更好助力吉林振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0207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青年创造力 让技能人才更好助力吉林振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020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激发青年创造力 让技能人才更好助力吉林振兴
2023-03-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日前,由吉林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长春建筑学院、长春科技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吉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劳动者的素质,对于一个省份,甚至一个国家发展而言都至关重要。放眼世界,综合国力竞争的本质,其实是人才的竞争。这些年来,中国创造惊艳世界,复兴号高铁跑出“中国速度”、嫦娥探月见证“中国神话”、跨海铁路大桥彰显“大国重器”,这些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一批批高精尖优秀人才的支撑。正是因为有了大国工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实干,中国创造才能屡屡创造奇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既需要尊重人才,也需要为优秀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振兴杯”吉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17届,在技能育人领域成果丰硕,累计有3700余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500余名青年通过大赛晋升职业资格,一大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省级、国家级“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如今,这项大赛逐渐成为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技能成长、岗位建功的品牌赛事,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伴随着优秀人才的层出不穷,一定能更好夯实吉林制造的根基,为吉林制造产业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将人才置于最重要的位置。当前,吉林正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引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掀开新篇章。以超常决心、超常措施、超常努力,全力培养优秀的技能人才,打开“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必然能在黑土地上书写更多技能报国的动人故事。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吉林振兴积蓄出磅礴的动能,吉林就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