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别样“打Call”,激活吉林冰雪产业“一池春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0604
【地评线】长白时评:别样“打Call”,激活吉林冰雪产业“一池春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060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别样“打Call”,激活吉林冰雪产业“一池春水”
2023-03-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6日,咱们吉林长白山又“破圈”了!“我在长白山很想你”,登顶热榜。美景就在身边,它就是咱们吉林的长白山!视频中,初春的长白山被雪覆盖,留住了最美的冰雪风景......虽然在南方已是冰雪消融、春暖花开,然而长白山还依然被雪覆盖,除了滑雪、温泉等项目,还有山顶咖啡、森林秘境、峡谷徒步、围炉煮茶......等你来探索。

  吉林是一座冰雪名城,不仅有厚重的冰雪文化,更有丰富的冰雪资源,我们要更好地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挺起冰雪产业发展的脊梁,让“冷资源”持续升温,成为“热产业、热经济”,打造“冰雪经济高地”。近年来,吉林省发布《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连续举办6届的“雪博会”被北京冬奥组委列入“冬奥遗产”,要更好地促进吉林发展,尤其需要我们在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创新宣传方式,善于借助参与冰雪运动的“体验者”来“打Call”,不仅更有说服力、影响力,更能激活吉林冰雪产业“一池春水”。

  发挥冰雪资源优势,擦亮吉林“冰雪产业”名片。2022年北京冬奥会“风口”,为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契机。据了解,长白山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质地柔软的世界级粉雪资源。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成为吉林快速发展的“新动力”。全面深入摸底吉林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冰雪发展路径,既能体现特色,又能擦亮吉林冰雪产业名片,推动吉林冰雪经济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创新冰雪宣传方式,助力吉林“冰雪产业”出圈。长白山雪景、松花江雾凇、查干湖冬捕……吉林不仅有丰富的冰雪资源,更有一定的冰雪产业基础,要持续完善冰雪产业链,尤其需要创新冰雪宣传方式。从法国萨瓦与中国吉林,探索阿尔卑斯山和长白山“同纬度粉雪”的独特魅力,到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的纪录片《粉雪奇遇》,再到吉林省长白山人参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多样的路径,带我们从不同角度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不仅能扩大吉林冰雪产业的影响力,更能快速地“突围出圈”。

  积攒冰雪良好口碑,焕发吉林“冰雪产业”活力。随着“冰雪+休闲”“冰雪+文化”“冰雪+康养”等冰雪旅游产品的出现,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也让我们积攒了更多的好口碑。长白山雪期较长,滑春雪和攀冰绝对是行程必体验项目!透过置身吉林冰雪现场的体验者,以他们的视角来“打Call”,不仅更有说服力,也能更好地引起大众的共鸣,进一步激发吉林“冰雪产业”的活力,带动更多地方的冰雪旅游消费高潮。

  冬奥之火点亮了中国冰雪产业,吉林乘势而上,让越来越多的“猫冬人”成为了“忙冬人”,不仅让冰雪产业成为了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更为新阶段吉林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通过冰雪产业与人参产业、文旅产业等进行跨界融合发展,不仅能让“冷资源”成为“热经济”,更能带动吉林更多行业领域“热起来”,共同谱写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新篇章。(唐小兰)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