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为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吉林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2025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吉林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202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为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吉林力量
2023-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吉林省科技厅启动2023年度企业家与科学家交流分享系列主题沙龙活动,10家企业负责人、两所高校的专家围绕解决企业急需技术难题、加速创新和成果转化落地、培育光电领域企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有效促进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兴国之要,抢占科技创新的高地,就能赢得发展的优势。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在提高社会生产力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从复兴号动车组开跑,到国产大飞机起飞,再到嫦娥五号九天揽月归来,每一项科技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如今,向着下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行,依旧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才能在科技的赛道上拔得头筹。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供服务保障,才能更好鼓励企业愿意投入更多成本到科技创新中去。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吉林省科技厅启动“基层科技工作服务年”活动,在通化市举办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在延吉市开展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在吉林市、白山市等地召开座谈会,系统宣讲全国两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安排,推动科技服务基层见实效……聚焦企业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吉林厚植创新沃土,必然能激发更多企业自主创新的活力,为吉林振兴输入强大的动能。

  对创新型企业,要多帮一下、多扶一把,才能助力企业在创新中结出更多“硕果”。例如,吉林省科技厅组织吉林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创新沙龙暨企业家与科学家握手活动,围绕“搭平台、促交流、谋合作、共提升”主题,组织地方政府、省市科技管理部门、联合体成员单位、专家团队近50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及下步创新发展方向深入对接,协同解决碳纤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与共性问题。通过多方位的携手合作,强化对核心技术的攻关,彰显出了吉林对于科技创新的态度,也必然能在黑土地上营造出“万类霜天竞自由”的良好创新局面。

  科技创新等不得、慢不得,必须要全力以赴,才能抢占发展的先机。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抓手,吉林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培育更多创新主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然能为科技强国贡献吉林力量。(王敏)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