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烟火吉林”是热气腾腾中国的生动注脚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2028
【地评线】长白时评:“烟火吉林”是热气腾腾中国的生动注脚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020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烟火吉林”是热气腾腾中国的生动注脚
2023-03-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天气渐渐转暖,“夜经济”也悄然复苏。长春市老牌夜市——桂林路商圈这几天迎来了火爆的高人气。华灯初上,桂林路人头攒动,人流熙熙攘攘,每个摊位前都有一条长长的队伍,章鱼丸子、羊肉串、大鱿鱼、油炸臭豆腐……叫卖声络绎不绝,浓香四溢的街头料理,是夜色下味蕾的最好慰藉。烟火气一路相随——桂林路的“夜经济”来了!

  人潮涌动的街道、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小贩叫卖吆喝之声、享受人间烟火的消费者……每一个元素,都是这座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扮靓了一座城,让无数人在繁华的街道感受到中国的商机和生机。“烟火味”是最普通的味道,也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味道,它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能够让我们在这里面看到亿万普通人的生活,也能在这里看到拼搏奋进的中华儿女,他们在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过程中,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新动力、新活力、新信心。“烟火吉林”背后是经济繁荣,“夜经济”点亮城市的曼妙夜景,呈现市井百态,是热气腾腾、蒸蒸日上中国的生动注脚,为“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吉林力量。

  “烟火吉林”为城市发展注入信心和力量。信心和底气,来自稳定的经济基本面,源自稳步前行的步伐。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随着夜市人气渐旺,渐浓的“烟火气”让整座城市焕发了全新活力,彰显吉林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更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增强我们抵御大风大浪的能力,在前行的路上迈出更坚实的脚步。

  “烟火吉林”为小店出圈搭建夜间大舞台。经济是国家发展的“血液”,只有流动更顺畅、速度更快,方能激活经济市场“一池春水”,为此,吉林在抢机遇、抓发展上用心为更多小店出圈出彩搭建“夜间舞台”,释放夜间消费潜力。随着天气渐渐转暖,长春“夜经济”复苏,每个摊位前都有一条长长的队伍。“烟火吉林”以“夜经济”的方式,不仅为更多创业就业的人提供了机会,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灵活化服务,让“夜经济”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动力。

  “烟火吉林”为奋进中国注入强大的生机。“烟火吉林”是铺展在长白大地上的繁荣画卷,这里面有经济复苏的新气象,有就业人数上升的好声音,有带动消费的好信息,在惠民利民的过程中,促进了吉林经济市场发展,为奋进中国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处处繁荣热闹的景象,是城市的烟火气息,呈现出烟火经济中不断向前奔跑的吉林形象,是美好生活的时代缩影。

  中国经济在风雨洗礼中发展起来、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成长壮大起来,透过“吉林镜头”,在大街小巷感受一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这是消费的魅力,这是发展的潜力。在不断向好的经济发展中,我们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唐小兰)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