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旅游奏响项目建设“春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2439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旅游奏响项目建设“春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24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林旅游奏响项目建设“春之歌”
2023-03-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旅游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吉林市北大湖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开工现场,与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互动。本次集中开工的旅游项目达到72个,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8个,总投资1083亿元。这是全省旅游领域项目首次集中开工,也是全省旅游业发展史上项目开工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一次。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吉林省旅游领域项目首次集中开工,传递出一个十分强烈的信号:只要牢牢扭住产业项目“牛鼻子”,把攻坚突破的战鼓擂得更响,就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吉林旅游业发展正当时。2022年,全省文旅行业稳市场、促复苏,全省开工建设文旅项目141个,完成投资126.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02%,文旅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实现了稳步向好的预期目标。接下来,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文旅项目高质量建设,助力旅游“万亿级”产业目标加快实现。

  充分挖掘旅游业带动功能。旅游业是人气产业,其经济价值不在于旅游业本身,而在于由此发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潜在优势。着眼于这种产业发展理念,吉林省此次新开工项目聚焦冰雪产业、避暑休闲两大品牌,涵盖生态、康养、数字化等多种业态,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将旅游生态优势转化为营商环境生态。吉林处在最佳纬度,四季分明,旅游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春季,这里是游湖赏花的专属地;夏季,这里是避暑休闲的首选地;秋季,这里是登山赏红叶的推荐地;冬季,这里是嬉冰戏雪的热门地。多年来,吉林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生态旅游作为生态强省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新路。按照国际惯例,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全面提升全省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吉林省提出在“十四五”时期将旅游业打造成“万亿级”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实施这一目标,要立足长远,抓好当下。全省旅游领域项目首次集中开工,就是一种信心与决心的折射。有这样的强劲势头,吉林旅游业的发展目标将很快成为现实。(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