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抓住进博会机遇 抒写吉林开放新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2917
【地评线】长白时评:抓住进博会机遇 抒写吉林开放新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29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抓住进博会机遇 抒写吉林开放新篇章
2023-03-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发展贵在抓住机遇,奋进需要主动出击。连续5届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林省分享着进博会创造的机遇。而今,第六届进博会蓄势待发——为更好促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发挥进博会“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作用”,3月22日至24日,商务部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举办“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活动点燃激情,营造氛围,打造启迪,释放动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孕育生命萌动;抓住机遇贵抢先,先机孕育无限生机。“深化引进来 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既是今年商务部“进博会走进地方”的首场活动,也是商务部“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请进来”的首场活动。两个“首场”,开拓创新,发展立新,焕然一新,必然带来欣欣向荣。其间,汽车、食品、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行业的进博会参展企业和机构将与吉林省本土产业园区、企业开展经贸投资洽谈和对接。我们相信,这个“春天的故事”一定芬芳四溢,硕果飘香。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进博会效应在吉林释放强大力量。连续5届,吉林省交易团在进博会上采购金额呈现走高态势,尤其,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进博会上,省交易团累计成交9.9亿美元,为5届进博会采购最高金额。进博会大舞台成为吉林企业开放合作谋发展的大平台。近年来,由进博会上采购而来的进口食品、进口日用品不断出现在吉林省商超的货架,为吉林人提供了更丰富的消费选择,给更多吉林商家、吉林消费者带来了新期待、新精彩。2022年,吉林省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全国年度考核中成绩斐然,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增速全国第一。全年总量实现1558.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增长3.6%。其中出口增长42.1%,高于全国31.6个百分点。吉林开放发展,借力进博会,奋跃而上,奋勇向前。

  春风浩荡满目新,勤奋耕耘谱新篇。本次进博会走进吉林活动,将以经贸洽谈会和产业投资对接会为主体,配套安排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实地考察,感悟吉林发展脉搏;座谈交流,促动智慧融合,产业投资对接环节将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力求通过精准对接,更好满足参会各方投资洽谈需求,打造精准服务,释放最好发展动能。

  深化引进来,引进理念,引进资金,引进产品,引进鲜活的力量;服务双循环,主动服务,创新服务,开拓服务,服务出崭新境界。开放发展,再启新程,吉林未来可期,开放发展的吉林故事从春天讲起,更美好,更动人,更精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