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切实推动吉林生态环境质量迈向新台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5581
【地评线】长白时评:切实推动吉林生态环境质量迈向新台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55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切实推动吉林生态环境质量迈向新台阶
2023-03-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两会闭幕后,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两会精神,全省生态环境战线以奋进的实干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过程中,推动绿色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这对于吉林省来说,不但是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重要遵循,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大美吉林美好目标的重要组成。应该在遵循自然发展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心同德建设美丽吉林,切实推动吉林生态环境质量迈向新台阶。

  围绕目标,真抓实干。目标就是方向。厘清发展思路,找准抓手和载体,将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这是关键。要紧紧围绕“陆上风光三峡”“北方氢谷”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以及绿电园区建设及“大水网”“千亿斤粮食”等项目,统筹推进“绿满山川”“林廊环绕”“水草相依”等林草湿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派专家组,实行跟踪包保,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加强宏观统筹,着力能力水平提升,实现功能优化,才能有效夯实推动绿色发展的基础。

  完善机制,力求实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分析研判,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形成切实可靠助力,这是保障。在面对面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健全完善督察整改任务调度推进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和督导帮扶,及时开展“回头看”,建立每月调度推进机制,切实为拓展绿色富省、绿色惠民提供保障。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支撑,突出实效,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发挥优势,激发动力。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建设生态强省,应该分析美丽吉林建设中长期生态环境形势以及重点发展方向,明确建设目标、提出支撑任务、优化行动路线,强化长白山生态屏障功能、黑土地保护和查干湖生态旅游等区域特色,真正做到部门联动、上下互动、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优势互补,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才能切实为建设绿色吉林注入强大动能。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我们一定能够在推动吉林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展现新气象。(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