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凝心聚力 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6018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心聚力 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060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凝心聚力 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2023-03-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长春市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积蓄汇聚吉林全面振兴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东北振兴的战略组成,尤其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之际,我们力争取得吉林全面振兴新突破无疑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应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思维,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奋力开创吉林全面振兴新局面。

  紧盯目标,力求发展实效。目标就是方向,方向就是出路。在立足吉林省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畅通高质量发展经济循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目标,狠抓落实,力求实效,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稳定前行。

  坚持创新,注入发展动能。创新是第一动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支撑。应该充分发挥吉林资源和地缘优势,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美丽吉林,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践中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发挥主观能动性,向创新要动力,打造新的优势增长极,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形成合力,提供发展支撑。发展是根本任务,是解决一切问题和矛盾的关键。在推动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着力实施“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和“十百千万”企业培育工程,持续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同时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和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方面下功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我们一定能够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实现更大作为。(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