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26297
【地评线】长白时评:“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72629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3-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磐石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和“开放、诚信、包容”的服务发展理念,围绕“一区三园”产业布局,以做大做强医药健康、冶金建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为目标,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磐石市连续保持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科技进步示范县市、文化工作先进县市及全省文明城、卫生城、双拥模范城、质量强市示范县、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多项荣誉。

  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中国吉林网推出“高质量发展县域行”专栏,全面展示吉林省各地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的有力举措。讲好高质量发展好故事,“高质量发展县域行”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行胜于言。近年来,磐石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吉林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要求,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发展、促发展,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2022年,磐石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37.7亿元,为吉林地区唯一正增长县市。借助“高质量发展县域行”,磐石市发展成绩正为更多人们所知。

  窥一斑而见全豹,观滴水可知沧海。磐石市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交出的亮丽答卷,背后是吉林越筑越牢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今年一季度,吉林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33.88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一季度8.2%的增速,稳住了吉林经济大盘,实现了良好开局。民族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走向全球,新能源产能大幅度增加,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基地已经建成……这都足以表明,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正越筑越牢。

  发展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也是2023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正如火如荼进行的“高质量发展县域行”,就展现出长白儿女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决心和信心。可以肯定,新征程上吉林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责任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