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答好“三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6719
【地评线】长白时评:答好“三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67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答好“三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省委书记景俊海今天到通化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通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5月19日 《吉林日报》)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共产党人唯有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才能不断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具备时代需要的各种能力,就是要从思想上重视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答好“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过程中,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主题教育真正地走深走实、落地开花。

  答好“为何学”,思想上把准主题教育学习意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历史长河滚滚向前,党员干部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尊重发展规律,赢得历史主动,就需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明确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党员干部保持“充电蓄能”常态化,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更有冲劲和活力。

  答好“学什么”,明确主题教育学习的内容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题教育学习,既要注重理论学习的全面系统、及时更新,更需要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真正地掌握精髓要义,唯有融会贯通,方能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更好地进行内化和转化,让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答好“怎么学”,掌握主题教育正确的学习方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既要明确学习的意义,更需要用科学的学习方法,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主题教育学习,既要学习,更要践行,善于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仅有更多的感触,也能在思想上有更深的理解。比如,景俊海沿着田垄步入田间,仔细察看春耕情况,并向农民询问去年收成;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人参交易市场经营情况;实地检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在这些具体的行动中,我们看到了“有血有肉”的主题教育学习,既能提升学习效率,更能提升学习效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员干部本领能力,更好促进事业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锻炼,都离不开“实”,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才能让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新收获、新成长,更好地肩负时代重任,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唐小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