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主题教育贵在用好“深耕功”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7127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主题教育贵在用好“深耕功”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7271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推动主题教育贵在用好“深耕功”
2023-05-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全力精心组织部署,深耕学习阵地、育人园地、发展高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扎根校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引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吉林艺术学院的“深耕功”值得借鉴。

  深耕学习阵地,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一方面,学原著读原文,举办教育读书班,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向深入,在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参观学习中掌握理论知识,提高思想水平;一方面,打造个性,形成特色,创新自选动作,提高学习质量,吉林艺术学院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需要,在及时订购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之外,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自选动作,汇编《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手册》,下发至全院基层党组织,确保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深耕学习阵地是基础,学习深入了,底气才厚重,基础才牢固,智慧才充盈。

  深耕职业园地,提高工作实践水平。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贵在联系自身职业,让理论与实践紧密融合,这样,才能让理论融入职业实践,让职业实践在理论引领中提升水平,让“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吉林艺术学院充分运用“艺术+思政”育人载体,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展”,展示了学院主题教育与廉政文化教育创新结合的新举措、新成果、新气象;特邀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来院开展调研指导系列活动,举办京剧专场汇报演出,展现出吉艺专业教学水平与学生精神风貌;等等。通过这些活动,让主题教育在教育园地扎根,开花,结果,让效果看得见、摸得着。主题教育与职业发展融合在一起,才能形成特色教育成果。

  深耕发展高地,提高高质量发展水平。抓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深耕发展高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指明了实践路径。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切实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谋划,以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调查研究与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学院发展核心竞争力、与为师生办实事相融合,解决实际问题,建设发展高地,把理论学习效果变成高质量发展成果。

  深入耕耘,利于播种,助力扎根,茁壮成长。推动主题教育用好“深耕功”,方能融会贯通,紧密联系实际,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起到提高认识、激发干劲、入脑入心的作用,从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这一思想推动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主题教育贵在用好“深耕功”,在学习中,在工作实践中,在高质量发展中深入耕耘,勤奋努力,从而能够保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