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台独”艺人来大陆的声音可以再大一些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2351871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反对“台独”艺人来大陆的声音可以再大一些
2017-03-08 来源: 未来网

  张国立在两会呼吁反台独,台湾媒体要其讲清楚讲明白,用得着重复吗?简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其实张国立这样的反台独声音,声音再大一些又何妨?

  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张国立因呼吁旗帜鲜明地反对那些搞“台独”的艺人到大陆挣钱,而遭到台湾媒体的围堵。后者连番发问,“你指的艺人是谁?你讲这番话的出发点是什么?”张国立回答说,“出发点还要问吗?反对分裂,反对台独”。
  两会是个庄重的场合,张国立提“台独艺人吃我们的饭砸我们的锅”这一丑恶现象,显然不是一时头脑发热,而是爱国心驱动不发不快。个人因为反“台独”的坚决立场,在两会上居然遭到台媒围堵,可见“台独”在台湾的势力很大,反过来证明张国立在两会呼吁反台独自有其必要性。
  部分台媒在张国立反“台独”艺人声音的应对上,显然是明知故问。这些“人格分裂”的艺人是谁,你们不是比大陆人更清楚?讲这些话的出发点是什么?非得让张国立直接说出来吗?张国立又不是那些在台湾高调搞台独到大陆遮遮掩掩赚钱的艺人,他理直气壮说出“反对分裂,反对台独”,身正不怕影子斜,有何不可?难道还怕台湾台独势力封杀自己?
  现实中,有些个别的台独艺人,来大陆赚完钱后,回台湾就骂,这不仅是在数典忘祖背弃国家民族,更是人格低劣,必然受到全世界人的鄙视,台媒围堵张国立,难道认为这种人格分裂低贱下流的行为有道理?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尝试分裂中国的言行我们都坚决反对,并予以制裁。今年2月,国台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明确表示,坚决禁止支持台独的艺人在大陆进行活动,破坏两岸关系。
  我们鼓励两岸交流,希望两岸人民增加了解,而且为台湾人民的福祉颇费苦心,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提出“为台湾同胞尤其是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少数台独分子看不到其中的善意。
  一方面来大陆捞钱表达友好,另一方面回台湾诋毁大陆散步台独言论,别以为对岸不知道,别以为大陆会任由这种品行卑劣的人继续蒙混过关。本次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明确“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反对遏制台独的官方声音语气明显加重,台独势力休想再滥用曲解大陆对台湾同胞释放的善意。
  应该为张国立理直气壮地反对台湾文艺界的台独声音叫好。对台独艺人说不的,不该只有张国立,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坚决反对台独。不能让反台独声音变得微弱,反台独的声音应该更大一些,应该是一呼百应。同时也要明确,我们反台独,不是针对所有台湾同胞,大多数台湾同胞都是爱国的,他们自觉拥护维护一个中国立场,反台独就是要与任何台独言行作坚决斗争,不管你是台湾偶像还是明星,谁有台独倾向,就要断了他们在大陆的赚钱后路。
  现在台湾地区陷于政党恶斗,导致经济低迷,就业市场萎靡。而大陆方面则是另一种样态,到处充满机会。随着中央政府政策善意释放,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来大陆谋求就业和发展机会,两岸民间交流会迎来新的利好。
  但我们不欢迎“台独”分子来大陆“吃我们的饭砸我们的锅”,台独艺人当然不例外。张国立在两会呼吁反台独,台湾媒体要其讲清楚讲明白,用得着重复吗?简直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其实张国立这样的反台独声音,声音再大一些又何妨?
  未来网评论员 舒杨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