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游乐区不能成监管盲区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2840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商场游乐区不能成监管盲区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28400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商场游乐区不能成监管盲区
2019-03-19 来源: 广州日报

  近年来,不受天气影响、家长又能有地方休息的商场儿童游乐区成为“遛娃”的热门选择。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走访多家儿童游乐区发现,看上去很美的儿童游乐区其实暗藏诸多问题,卫生、安全等隐患突出,费用不低的同时还存在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商场儿童游乐区之所以会出现一些卫生、安全方面的隐患,主要原因在于存在监管盲区。据了解,目前《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并没有将儿童游乐场所列入适用范畴。《条例》里规定的7大类、28种公共场所并没有涉及儿童游乐场所。在实际管理方面,商场一般只对游乐场的消防安全提出要求,对卫生、游乐设施等问题则很少理会,也很少有卫生监管部门会对室内儿童游乐场做实地监督检查,国家也没有明确的卫生标准。

  不能让商场儿童游乐区成为“三不管”地带,如何才能让孩子们玩得开心,让家长放心?一是商场应该负起监督责任来,作为租赁方,商场不能一租了之,一旦出现消费者纠纷,商场也面临维权风险。在消费升级时代,人们对于消费环境和消费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商场管理也应该提质,做好精细化服务。二是应该明确各方责任,工商、卫生和价格监管应当尽快把商场儿童游乐区纳入监管视野,制定相应的卫生标准和监管标准,让这些新兴的游乐场所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