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抱抱我”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李超 3063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微视频】“抱抱我”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李超 30631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微视频】“抱抱我”
2020-02-19 来源: 长城网

image.png

点击图片看视频

  编辑手记

  我多次看同一个视频,并一次次被打动:孩子隔着屏幕对着父亲嚎啕大哭,希望值守一线、十几天没见面的父亲能够“抱抱我”。

  希望父母“抱抱”是孩子的天性,这种发自天性的爱却被这次疫情阻断。

  在机场,我采访即将出征的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梁均昌时,他说:出征的队员平均年龄是34岁,考虑到这次任务强度大,大部分队员都是青壮年。

  这个年龄段也意味着他们大多数人初为人父人母,家有嗷嗷待哺的幼儿,或是牙牙学语的孩童。孩子处在这个年龄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然而这些年轻的父母却不得不与孩子们暂时离别。

  离别,意味着选择,他们选择了那些更需要他们的人。

  也因此,在关注前方“战况”的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这群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们。

  我们看到那些被称为“鼻涕娃”的孩子们仿佛在一夜之间就长大了,他们不仅有对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父母的想念,更多的还像大人一样叮嘱父母要保重身体、平安凯旋。

  如果说孩子的健康成长就是对身在一线父母最大的支持,那么,我想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

编辑:李超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