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南方网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力量”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梁欢欢 3105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力量”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梁欢欢 31056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南方网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力量”
2020-04-10 来源: 南方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日前,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未脱贫的1113个贫困村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实施挂牌督战,体现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强烈信心、坚韧恒心。据了解,发出倡议的31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承诺结对帮扶75个挂牌督战贫困村,这为其他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了头,打了样。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贡献重要力量。一个民营企业或一个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一个或几个挂牌督战贫困村,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帮助挂牌督战贫困村脱贫,能够更好地贯彻落实“精准”理念,能够更好地发挥贫困村的资源禀赋,能够更好地激发贫困村的内驱力。结对助力帮扶,不仅是现实之需,也是长远安排;不仅能够助力摆脱贫困,还能够助力致富奔小康,所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积极贡献重要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发挥独特优势。蓬勃发展的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有的资金雄厚,有的技术先进,有的组织力强,等等,这些独特优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就能化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永不退缩的执行力。把这些独特优势发挥出来,注入进去,汇聚起来,向贫困村投入人、财、物等资源,就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推动。

  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承担社会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历史伟业,使命光荣,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不会缺席;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挑战,责任艰巨,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不能缺席。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有经济属性和经济需求,也有社会属性和社会责任,二者并不矛盾,而且在脱贫攻坚中还会相得益彰。有了经济实力,就能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贡献了社会力量,同样也会得到社会的积极反馈,助力长远发展。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决战决胜,必须凝聚磅礴的社会力量。全面小康,是我们的共同追求;脱贫攻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结对助力帮扶,积极贡献“社会力量”,必将进一步点燃决战决胜的激情,必将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的合力,必将进一步提供坚强充实的支撑。(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梁欢欢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