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意蕴深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张杰蔷 3105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秦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意蕴深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张杰蔷 31056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秦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意蕴深
2020-04-10 来源: 陕西传媒网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在65万个城乡社区从事着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比如,“钢铁书记”王琼就拖着打了一块钢板、三颗钢钉的右腿逐户排查,一天下来从膝盖肿到脚踝。正是他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筑起了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

  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夺取“双胜利”。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我们也必能实现战“疫”和发展的“双胜利”。广大社区工作者也正在发扬着连续作战作风,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的奉献担当,他们的意志品质,既是中华民族向心力的体现,也值得每一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学习。

  为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19年脱贫攻坚年度减贫任务全面完成,省级党委和政府责任进一步压实,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成效明显,“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更应厚植“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情怀,在百姓柴米油盐方面下大功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恪守为民初心,彰显公仆本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要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也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就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秦平)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