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决胜力叫“努力”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决胜力叫“努力”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313644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战“疫”决胜力叫“努力”
2020-05-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是他们努力的“回报”,让人感动,让人心疼,我们感恩。防护服的那一刻,我们彼此都在心疼着对方,因为连续几天的采集工作让脸上的压伤更深了。汗水浸湿了我们的头发,顺着脸颊流在伤口上的时候,真的如同在伤口上撒盐。气温仅有9℃的吉林市北风呼啸,身穿半袖的同伴还要经受消毒液的全身喷洒,咬紧牙关坚忍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就是战士。”吉大一院胃肠内科护士长说。汗水是他们劳累的标志,压伤是他们战斗的勋章,咬紧牙关是他们努力的模样,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进行科学的梳理,正是他们的努力工作,让我们的战“疫”知彼知己,百战不殆,走向胜利。

  这是他们努力的亲情,让人激动,让人尊重,我们感激。父亲是吉林市体育局机关干部,女儿是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大一学生。父亲是坚守岗位的战士,女生是防疫前线的志愿者。他们每天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偶尔在工作中相遇,父亲总会说:“闺女,要带好口罩、穿好防护服,要勤洗手!加油噢!”女儿总会说:“老爸,也要加油噢!更要小心你的腰脱哦!”上阵父女兵,互相关心,互相鼓劲,这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努力,他们共同的目标是 “江城无恙,百姓安康!”他们是防疫前线普通工作者的努力的缩影,正是他们的努力工作,拉起了基层防控的坚强防线。

  这是他们努力的姿势,让人安心,让人敬佩,我们感谢。组织相关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采购和调运,保证市场供应;每天调度供应情况,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的调运量、投放量等动态情况,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跟得上、不脱销、不断档。百姓的吃,百姓的穿,百姓的喝,百姓的生活用品保障就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家中有粮,心里不慌。这是我们的地方政府市场管理部门努力工作的模样,正是他们的努力工作,让我们的供应市场充足、稳定,保证宅家战疫的群众生活井然有序。

  5月21日14时,吉林市有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出院。这2名患者分别是5月9日确诊的舒兰市本地病例、5月17日确诊的舒兰市本地病例。病毒虽然狡猾,但是,再狡猾的野狼也斗不过优秀的猎手;疫情虽然气势汹汹,但是,再汹汹,在我们的努力面前也会败北。白衣战士的努力,防疫干部的努力,志愿者的努力,普通群众的努力,各条战线劳动者的努力,必然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澎湃力”。我们向这些努力者致敬!

  努上去,用强力,我们用“努力”战胜疫情,战“疫”必然创造奇迹。(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