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读丨与世界人民携手抗疫,中国步履坚定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赵新 3266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荐读丨与世界人民携手抗疫,中国步履坚定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赵新 32662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荐读丨与世界人民携手抗疫,中国步履坚定
2020-11-27 来源: 解放军报

  “我们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近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始终与世界人民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共同抗击疫情。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谁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或置身事外。眼下,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蔓延。在阴霾笼罩的时刻,中国一直坚定而自觉地与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紧紧地站在一起抗疫,赢得了世界上有良知国家和人民的敬重与感动。

  与世界人民携手抗疫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中国的实际行动。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中国,用自己的经验、意志和物资为全世界贡献力量。中国走出疫情阴霾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因为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增长的成功实践,给世界注入了强心剂,让世界人民看到希望、受到鼓舞;还因为中国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在世界疫情蔓延的日子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逆行出征,与其他国家人民一起奋战;可以看到中国医生与相关国家医生一次次视频会诊、一场场在线交流,毫无保留地与世界分享中国经验。智利前驻华大使马塔感叹:“疫情在拉美暴发后,中国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双方的医生进行了大量经验交流。”截至10月20日,中国已向全球150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援助,出口口罩1790多亿只、防护服17.3亿件、检测试剂盒5.43亿人份。

  与世界人民携手抗疫,展现的是中国的大国担当,彰显的是中国的真诚情怀。面对新冠病毒这个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该有的样子。与世界人民一起抗疫,是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这是一种胸襟,更是一种格局和境界。

  面对这场二战以来人类面临的最严重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团结抗疫是国际社会当务之急,中国将坚定地与世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共同战胜疫情。

编辑:赵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