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 守好“责任田” 打赢疫情防控战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97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民论坛网评 | 守好“责任田” 打赢疫情防控战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曹淑杰 329723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人民论坛网评 | 守好“责任田” 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1-01-13 来源: 人民论坛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守好“责任田”,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守好“责任田”保持思想清醒。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年关将至,各地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经历过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全国抗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尚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认真做好打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从自身做起,把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守好“责任田”坚持科学防疫。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形势严峻,各地区尤其是基层防控一线,要坚持常态监测,严防死守、持续用力,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常态化检测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冷藏冷运企业等重点人群、相关产品和工作环境。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进一步细化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分工,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发挥发热门诊的重要哨点作用,把问题考虑得再充分、再全面一点,决不给病毒以丝毫可乘之机。

  守好“责任田”构筑铜墙铁壁。近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国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尤其考验守关者的定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控意识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完善统筹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应急响应、力量物资配备等机制,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持续做好社区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手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作者:杨海燕)

  来源:人民论坛网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