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党的接班人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张琪 3331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青平: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党的接班人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张琪 33310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青平: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党的接班人
2021-03-06 来源: 中青在线

  春风习习迎万物,暖阳寸寸照新生。3月1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主讲的“开学第一课”,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主旨,为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干部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奋勇争先,继承了先辈的伟大事业,开创了时代的全新征程。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以史为镜反观自身,坚定思想的帆、落实行动的舵,以赤诚忠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职、为民奉献,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伟大的新时代。

  艰苦奋斗是年轻干部不改的优良作风。抗战时期,无数党员克服困难,用“小米加步枪”的打法,取得了伟大抗战胜利;长征途中,无数党员翻雪山过草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抗疫路上,无数党员奋勇争先,在医疗物资匮乏的一线坚守职责。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新时代新征程无畏前进。

  联系实际是年轻干部坚定的理论素养。广大年轻干部既要有丰富的理论,开阔的思想,也要能够沉下心来,刻苦钻研,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运用理论。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理论出发谋求标准,从实际出发检验真理,不好高骛远,不脱离群众,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工作,落到实处。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广大年轻干部要趁“春光”正好,勤学奋思,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植琪琳

来源:中青在线

编辑:张琪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