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活动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6751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倡导文明祭祀活动
2017-03-28 来源: 吉网

  清明节将近,按以往的传统习俗,人们纷纷祭祀先人。经营祭祀物品的小商小贩也逐渐多起来。

  晚上在一些十字路口祭祀烧纸的人屡见不鲜,路口火光照人,遇到刮风,纸灰漫天飞舞,早上起来路口画满了黑色的大圈小圈,这是一种人为的破坏环境卫生行为,程度不同的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的市容市貌,也折射出公众的文明水准。

  诚然,由于城市墓地紧张,没有固定的集中祭祀场所,人们在路口烧纸搞祭祀活动基本形成了习惯。为了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有关部门对路口随意焚烧祭祀活动要加强劝阻和管理。可在城市的边缘地带划定临时性的祭祀场所,以方便群众集中搞祭祀活动。同时,对借机经营祭祀物品的流动性小商小贩要严加管理,可确定临时出售祭品的摊点,城管、公安、民政等部门要进行巡回检查,制止乱摆、乱卖和乱烧现象。(许贵元)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