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快递小哥”,你让中国来到了“空间站时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92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空快递小哥”,你让中国来到了“空间站时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927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太空快递小哥”,你让中国来到了“空间站时代”
2017-04-28 来源: 吉网

  4月28日,媒体以多种新闻表达方式,强势报道4月27日中国航天事业再树丰碑——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取得圆满成功的新闻。在5天时间里,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组合体共同经历了29个步骤、多个阶段,诸多设备、多项飞控技术经受住考验,顺利完成我国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媒体都在显要位置刊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媒体报道说,4月27日晚,一周前发射升空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393公里外的太空轨道,用5天时间对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施了推进剂加注,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这一关键技术的国家。天舟一号是第一艘中国造的货运飞船,它的这趟太空之行,具有标志性意义——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收官之战,对空间站工程后续任务顺利实施极为重要,这是中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一大步。

  中国对航天强国的追赶计划,让世界看到中国探索浩瀚太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大国雄心和坚定信心。中国航天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自信,为全社会树立起榜样。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在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征程中取得的新成就,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太空快递小哥” 任务的顺利完成,让中国航天站到了又一个新高点,来到了“空间站时代”的起点上。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大国雄心和坚定信心。这使我们无比骄傲、自豪、自信,我们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以拼搏完成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战员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了我们的中国梦,为美好的的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