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楷模”廖俊波致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435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时代楷模”廖俊波致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43505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向“时代楷模”廖俊波致敬
2017-06-21 来源: 吉网

  中共中央宣传部2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6月20日新华社)

  近段时间以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一些中央级媒体更是以系列评论和报道,对“廖俊波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赞扬廖俊波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日前,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宣部授予廖俊波“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时代需要英雄,发展需要楷模,廖俊波虽然因公殉职,但是“廖俊波精神”却长存不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今天,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时代楷模”,更加需要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廖俊波在工作期间,牢记党的嘱托,牢记人民群众期待,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此,让我们用最诚挚的敬意向“时代楷模”廖俊波致敬!

  铭记,是最好的缅怀,但是,把哀思化为动力,沿着楷模的脚印,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努力奋斗,才是最有价值的缅怀。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我们,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学习廖俊波,首当其冲的就是对标楷模,看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学习本身就是取长补短,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廖俊波先进事迹中汲取思想上的纯粹、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务实,从思想触动到领会感悟,再到身体力行,用自身的不懈努力表达对廖俊波最深的敬意。

  廖俊波入党25年以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宗旨,始终把党的事业坐标当成自己的人生坐标,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的毕生追求,夙夜在公、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勤政爱民,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正是因为他不谋私利、一心为公、专心为民,所以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良好口碑。

  廖俊波就像一把被高高擎起来的火炬,以精神为料,以事迹为芯,以贡献为光,照着无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道路,指引着我们向着实现伟大复兴梦砥砺前行、不断探索。回到现实中,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该深刻反思,检视自己有没有拿赤子之心面对党和群众,有没有殚精竭虑、勤政为民,有没有把党的纪律当成生命的底线,有没有时时刻刻把职责使命挂在心上。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始终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要取得组织信任、人民拥戴、社会支持,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就是直接有力的表达方式。要向廖俊波一样,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与人们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伟大的目标、更宏伟的蓝图、更美好的未来一起努力奋斗。

  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廖俊波不管在哪里、干什么,不管官有多高、权有多大,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心中的群众分量不言而喻,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都是当之无愧,党和人民需要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需要更多把有限时间投入到伟大事业上的好干部。(李丁乔)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