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441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4411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
2017-06-28 来源: 吉网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日益开放,会给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将继续是最富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中方“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于共商共建共享,是一个包容发展的大平台,有利于各方在互利合作中实现联动发展、共赢发展。(6月28日新京报)

  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始终保持生机勃勃的局面,是因为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经济发展潜力。而且,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和国土面积大国之一;而且,中国具有丰富的各种发展资源优势。因此,这是处在经济饱和状态中的欧美发达国家无法比拟的;因此,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复苏十分缓慢,而中国的经济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状态中仍然可以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优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夏季达沃斯年会轮番在中国大连和天津举办,充分说明中国经济具有其它国家无法抗衡的发展优势和巨大潜力。而且,随着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世界经济战略构想的逐步深入实施,中国经济必将成为世界经济的巨大引擎。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对于全球经济的带动与促进作用必将更加明显。而且,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于世纪经济复苏所做出的经济战略发展构想,绝不仅仅是对中国自己有好处,而最大的好处是属于世界各国人民的。所以,世界各国都在把主要精力放在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观察方面;所以,世界各国不论穷富,谁也不敢不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对于全球的巨大影响。

  但是,我们也必须承认夏季达沃斯年会轮番在中国大连和天津主办,也是世界经济理论家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论与智慧贡献。而且,理论性的具体指导让中国经济在市场多变的发展中找到了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共同规律。因此,中国国家领导人能够站在全球经济的制高点上洞彻一切负面影响,并用中国的智慧给世界经济复苏多次开出“中国药方”;因此,中国智慧贡献给世界经济发展方向的“药方”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普遍赞扬与拥护。

  值得指出的是,中国制定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构想,是总览世界经济全球公平竞争和发展的巨大精神财富,绝不是为了自身利益的权宜之计。因此,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规划像一块巨大的磁铁,让世界各国看到了经济复苏的曙光;因此,世界各国首脑和政要人物绝不敢轻视在中国召开的各种国际性会议。那么,笔者相信,在中国召开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历史的不朽丰碑;那么,在中国大连和天津轮番召开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必将一次比一次的规模和影响力更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大连和天津的经济发展质量必将对周边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质量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辽宁省和天津市应当引以为荣。而且,应当针对世界经济学家们的高屋建瓴理论指导,制定出适合本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科学规划;而且,应当把经济发展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放在首位,并与开展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发展战略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就能让本地区和全国的经济发展质量与管理水平迅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而且,这样的发展,必将对世界经济的复苏起到积极的促进与借鉴作用。(郭喜林)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