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脚步铿锵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11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砥砺奋进脚步铿锵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115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砥砺奋进脚步铿锵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2017-09-27 来源: 吉网

  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一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项目,展览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两日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开辟专版,一大幅图片强势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吉林省,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前夕、国庆中秋两节临近的时间节点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大家从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了解“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内容和相关信息,进一步感受到感受5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许多人说: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五年里取得了这么多辉煌的成就,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让我为您‘点赞’!”……

  从报道我们欣喜地看到,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广大干部群众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精神风貌。

  回望过去辉煌的五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前言作了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推向前进,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五年雄关漫道,五年灿烂辉煌。砥砺奋进的五年,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每一位吉林人都为祖国自豪。这场砥砺奋进的时空之旅,正是每一名中华儿女都参与其中的复兴征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展望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祖国未来,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