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贤,感动中国温暖世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44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贤,感动中国温暖世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442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贤,感动中国温暖世界
2017-11-20 来源: 吉网

  连日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现场的暖人场景和国人点赞引爆网络微博。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600多名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兴地同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当总书记看到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两位道德模范代表,总书记握住他们的手,微笑着问候说:“你们这么大岁数,身体还不错。你们别站着了,到我边上坐下。”

  习近平总书记拉着他们的手,请两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来,两人执意推辞,习近平一再邀请,说:“来!挤挤就行了,就这样。”网友说,“合影时,总书记这个动作太帅了!”

  我们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贤的传统美德,展现出领袖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和深沉的人民情怀。让人感慨万千。

  这感人的瞬间,通过媒体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令所有的人感动,温暖了所有人的心田。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贤,瞬间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总书记的“一握”与“一让”,为全社会作出示范,引领着社会风尚。

  身教重于言教。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者、对于知识分子、对于教师、对于弱者一贯的尊重、关心和扶助,以身作则地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呈现了道德的重量与人格的伟大魅力。

  总书记率先垂范尊老敬贤,令人难忘、令人敬仰。

  我们要以总书记为光辉榜样,继承尊老敬贤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更大贡献。(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