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硕果累累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call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55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硕果累累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call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5547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硕果累累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call
2017-12-07 来源: 吉网

  12月5日中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在过去短短三天时间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风从乌镇来,网促世界兴。“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在全球网络治理方面,中国越来越展现出作为网络空间建设者、维护者、贡献者的责任和担当。短短三天时间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就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之变,让世人触摸了未来之光。全球网络治理的“中国方案”从乌镇传出,日益成为着引领国际合作的友谊之声。

  诠释中国方案。作为十九大闭幕后中国主办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此次大会备受各方瞩目,大家尤为期待听到世界互联网领域的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分析了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总体态势,阐明了推进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基本路径,充分体现了对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网络空间发展治理规律的准确把握,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发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真诚愿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

  凝聚世界共识。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除举办20场分论坛、发布大会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外,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首次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总结历史成就、分析现状特点、展望趋势远景基础上,大会汇聚了智慧力量,推动着与会各方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推动开放共享。开放的互联网带来了无限可能,本届大会就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签署了“一带一路”数字国际合作倡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在“双创热土”项目对接活动中,对接的互联网项目数达1200个,超过13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现场签约。在尊重网络主权基础上,乌镇峰会发扬伙伴精神,推动着互联网实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月明乌镇桥边夜,梦里犹呼起看山。”从“互通互联 共享共治”到“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从“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到“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完善全球网络治理的“中国方案”越来越深入人心。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促进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包容共享、夯实共赢基础,“中国方案”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我们没有理由不为硕果累累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call。(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