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农牧民的“微心愿”不妨多些倾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78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农牧民的“微心愿”不妨多些倾听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787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对农牧民的“微心愿”不妨多些倾听
2018-01-12 来源: 吉网

  “这个是用来设定烤多长时间的,这个是调节温度的……”张经朋和牧民阿布力哈孜·木拉提别克一起摆弄着刚搬回家的电烤箱。张经朋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驻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9日下午,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在乡里发起的“家庭圆梦行动”正式启动,125户贫困农牧民实现了“微心愿”,收到了“新年大礼包”——家用电器。驻村工作队队员也忙前忙后地帮着村民调试电器。(1月11日 新华网)

  新年有心愿,这是咱中国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年复一年,每个人的新年愿望从来没有断过。为了一个又一个心愿的实现,大家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毫不疲倦。对于贫困群众而言,心中的心愿却有点微小,正如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驻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的农牧民一样,他们的心愿却是希望拥有家用电器,虽然这在很多人眼里,是如此稀松平常的物品,然而,对于一些贫困地区的农牧民而言,却是如此难以实现。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对农牧民的“微心愿”不妨多些倾听。

  在脱贫攻坚征途中,一些扶贫干部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还与老百姓一起共同商讨精准扶贫的相关措施,以期能够让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在扶贫道路上,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于贫困群众而言,这些扶贫干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正是他们的帮助,才让自己的脱贫梦有实现的可能,才能够离小康生活如此之近。在扶贫干部眼里,虽然受穷的是老百姓,但是作为脱贫责任人,最着急的还是自己,看到贫困群众困窘的生活状态,见到贫困群众逐步拔除穷根的希望,见到贫困群众的喜上眉梢,却能够感同身受。这就是扶贫路上建立起的深厚感情。

  很多扶贫干部对贫困群众的感情是非常深的,在新年到来之际,米面油这些慰问品是少不了的,而对于贫困群众的“微心愿”,扶贫干部更应该多一些倾听,知道贫困群众心里在想什么,知道他们想要什么,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他们实现新年的“微心愿”,让他们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中,感受到浓浓的温情。(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