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执着从严谱新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78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整行装再出发 执着从严谱新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7887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重整行装再出发 执着从严谱新篇
2018-01-12 来源: 吉网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1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在这个“新”上凸显出来?昨天,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个讲话让我们的心里亮堂,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执着从严谱新篇。

  重整行装再出发,总结昨天,部署今天,打造明天。十八大以来,我们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取得了“六个统一”的好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这“六个统一”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重整行装的重要资源。在这“六个统一”的引领下,我们再出发,必然硕果累累。我们的再出发,要在理念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要在意识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在行动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这样,我们的重整行装就能更加贴近人民,我们的再出发就能走得更加精彩。

  执着从严谱新篇,执着于永远在路上,执着于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才能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局面。执着让全面从严治党在每个党员心中,在每个群众心中落地生根。这个执着要体现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体现在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体现在加强反腐败综合执法国际协作,强化对腐败犯罪分子的震慑。只要执着从严于所有领域,所有方面,所有时间,就能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崭新篇章。 

  昨天,我们的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做到了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优异答卷。今天,只要纪检机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就能再次取得丰硕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执着从严谱新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能以一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重整行装再出发,就一定能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谱写出新时代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精彩新篇章。(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