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是脱贫路上庄严的承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99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个都不能少”是脱贫路上庄严的承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9902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个都不能少”是脱贫路上庄严的承诺
2018-02-13 来源: 吉网

  11日上午,正在四川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沿着崎岖山路,他一一走访贫困户,并与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座谈交流,结合当地特点给村民们支招致富路。习近平总书记表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2月12日 央视新闻)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西部大凉山腹地,考察调研这里的脱贫工作,给大凉山的贫困老乡们带来了致富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着深情,对大凉山的贫困群众作出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重承诺,其背后暗含着脱贫攻坚任务必须如期完成的坚定决心。

  不可否认,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五年来年均减贫1300万人,一大批贫困县脱贫摘帽,老百姓走上了稳定致富之路。然而,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怡然自得,因为还有一些深度贫困群众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下,没有过上好日子,这正是总书记所担心和忧虑的。

  “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认识极为深刻,先易后难,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地进行攻破,通过五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党中央积累了丰富的脱贫经验,出台了一个又一个脱贫举措,直指贫困要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获得感。而在“结对帮扶”等一系列举措面前,在扶贫干部们辛苦努力的工作下,大部分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而剩下的那部分贫困群众却仍然处于贫困的深水区,因此,必须要打好脱贫的组合拳,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更精准的政策,才能够“对症下药”,让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过上小康的幸福生活。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个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大凉山贫困群众的新年礼物,彰显了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每一位扶贫干部都应该从这种承诺中获取力量,与党中央心往一处想,与贫困群众劲往一处使,驱走愚昧落后贫穷这些“鬼”,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