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里的农民夜校更热闹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99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年味儿里的农民夜校更热闹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5996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年味儿里的农民夜校更热闹
2018-02-14 来源: 吉网

  “好时代,人人赞,撸起袖子加油干……”2月12日上午,射洪县沱牌镇青岗村,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民夜校网络直播示范课返乡农民工专场正式开讲。示范课通过院坝宣讲、视频连线、微信授课等形式展开,当天,全省4.5万余所农民夜校、140余万返乡农民工同步收看。(2月13日 《四川日报》)

  适逢过年时节,此时的农村是最热闹的,不论身在何处,都拥有一种信仰,那就是归家,不论身在何处,都有一种归家仪式;不论是否满载而归,都回到一个叫家的地方。各地进城务工人员也早早地结算了工资,安排好了手里的工作,离开城市,回到那个叫家的农村。囿于农村的文化生活较为匮乏,此时的农民夜校也就变得极为热闹。

  进城务工人员最期盼的是什么,不外乎是工作越来越好找,工作机会越来越多,工作条件越来越好,工资越来越高,能够享受市民同等待遇,能够让孩子们如城里的孩子那样接受教育,自己及家人看病能够同等报销。而这些都是对美好的生活的期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里的人们包括每一个中国公民,不论你是教师、医生、白领、蓝领,抑或其他管理人员,更包括每一名进城务工人员。

  对于进城务工人员而言,农村就是自己的家,村委会就是自己的“娘家人”。无论何时何地,都是自己坚强的支持力量。如今的农民夜校,不仅为广大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量身定制学习提高课程,在过年时节,更为返乡务工人员量身定制了各种学习课程。这些课程包括法律法规、形势政策,更包括各种务实技能。“活到老,学到老。”正是农民夜校,搭建了每一位农民继续学习提高的平台,通过这一载体,可以让进城务工人员更有力量。

  年味儿里的农民夜校更热闹。很多人以前在外打工,觉得党的十九大离自己很远,而今听了农民夜校的课程,总会觉得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是呀,这就是农民夜校的价值,用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讲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务工人员能够安安心心地过年,踏踏实实地感受愈加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