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团圆团结书写向往美好生活新华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01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聚团圆团结书写向往美好生活新华章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015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团聚团圆团结书写向往美好生活新华章
2018-02-22 来源: 吉网

  我们难忘,2月14日上午,也就是大年除夕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具有走进新时代、开启新航程、展现新作为、鼓足新干劲重要意义的2018年春节团拜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欢声笑语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出席了春节团拜会。春节团拜会由李克强总理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春节,是中国人民共享的重要传统佳节。5000多年的文明史发展和演绎,不乏春节文化的与时俱进。特别是在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春节文化日益彰显出新年俗、新年味儿,一年一度的春节已经成为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新起点、新动力。而党中央和国务院,每年都要在春节前夕举行团拜会,同亿万人民同贺共庆中华民族最看重的这一重要传统节日,则成为亲民爱民为民的暖心制度和做法。2018年春节团拜会的举行,进一步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年的深切关怀,深情呵护,对人民辞旧岁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的高度重视、强度给力。为人民执政,执政为人民,从春节团拜会的热烈气氛中可具体感受得到。

  聆听习近平重要讲话,我们对过去的农历鸡年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都有切身的体认。这一年,举国上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实际行动,迎接具有划时代伟大里程碑作用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经济社会发展在铿锵行进中扬起了新航程的风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化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一致的共识同行,中国别有洞天。这一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比如:经济发展独领风骚,中国对全球的贡献遥遥领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一个个具体实践中得到强化,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

  而深化改革多点突破,依法治国深入实施,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脱贫攻坚有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则是过去一年显著的标志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可谓农历鸡年,唱响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金鸡报晓,引吭高歌,中国雄风席卷世界。我们知道,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更知道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扮靓了中华民族,亿万人民干出了奇迹,活出了尊严。

  富民强国,靠实干兴邦。正如习近平所强调的那样,这些成绩,同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成就一起,像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入新的水域。近代以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让我们向所有为伟大祖国发展进步、为中华民族独立强盛作出贡献的老英雄、老模范、老战士、老同志、老前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喜迎新春之时,党和人民的这种最崇高的敬意,无一不是对带头实干,干出成就的所有人们的肯定和褒奖。

  农历狗年已经来到,新年俗、新年味儿,完全深度融入于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美好画卷不断铺展之中。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大纪念之年,2018年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戮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春节团拜会释放出团聚、团圆、团结强力,新的一年必将书写出改革创新、实干兴邦,向往美好生活的新华章。(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