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初心 彰显领袖人民情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01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变初心 彰显领袖人民情怀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016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不变初心 彰显领袖人民情怀
2018-02-22 来源: 吉网

  2018年新春佳节,总有一些话语如同黄钟大吕,回荡在无数人的耳畔;总有一些国家大事让人镌刻在心。当人们在阖家团圆举杯庆祝新春佳节的时刻,不会忘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风尘仆仆,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在大凉山腹地走访贫困户的难忘一幕。在年味浓浓的氛围中,习总书记对彝族农民群众深情地说,“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及发展情况,勉励“把人民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和乡亲们一起喜迎新春,并掷地有声的承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每到一地,习总书记亲切的和乡亲们一起喜迎新春,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解民意,我们注意到,正在照全家福的一位老人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说道:“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一字一句总关情。总书记心中唯有人民群众,装满的是如何提高更多千千万万普通百姓的生活质量,惦念的是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心系祖国人民,心系天下苍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大江南北,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用脚步丈量着祖国的大地,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入农村、社区、工厂车间、港口码头、边关哨所,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吃自助餐;在吉林延边,习总书记沿着泥泞的田埂走进稻田,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和农技人员亲切攀谈粮食生产;在湘西同村民一起摘柚子;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点餐;在陕北梁家河用自己的钱为乡亲购买年货;在阜平农民家中脱了鞋盘腿坐坐和老农聊家常。这一切,都体现出领袖热爱人民的崇高境界情怀,人民群众内心对领袖的崇敬挚爱。  

  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最浓的情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始终把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放在第一位……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引下,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阶段,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前景可期。从“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誓言,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的承诺,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镌刻进每寸土地。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在党的十九大上又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把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的充分体现。这是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的重大发展,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指南,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来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的人民情怀,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折射着我们党在更高层次上维护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见证着党和人民领袖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