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风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15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风采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1591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风采
2018-03-13 来源: 吉网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8位年龄几乎最小,来自最基层的代表,他们共同的身份就是大学生村官。3月11日,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前,这8位大学生村官在人民大会堂外聚齐,集体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们除了谈到参加会议的感受、带到会上的建议,还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大家表示,他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一些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决心要为书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贡献更大力量。(3月12日 《农民日报》)

  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上,活跃着这样一群特殊身影,他们来自于基层农村,他们没有光鲜的身份,他们没有多少财富,然而,他们来到两会的舞台中央,为他们的群体,为农民代言。他们就是大学生村官,一群活跃在乡村振兴舞台上的青春身影。

  大学生村官可以说是不太起眼的角色,他们从大学毕业后,选择到农村服务,年限定或者不定,他们如果愿意留下来,就一直在农村干下去,他们如果想要服务期满后,到其他地方工作,组织也会同意。正是这样的大学生村官政策,让更多的象牙塔里走出来的大学生们了解了农村,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之艰辛,通过在农村挥洒青春和汗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教科书,感受到青年人奋斗的可贵。

  大学生村官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年纪轻轻,便因为胆识和勇气,被推选为村支部书记或者村主任,有的成为了第一书记,担负起了农村的发展重任,虽然他们的经验阅历不如工作多年的老干部丰富,然而,他们却挑起了一样的责任和担子,身上肩负着农村发展重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任一样落在了他们身上。这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也是时代应有的担当。

  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征程中,应该尽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勤奋去参与农村各项事务,用自己的学习劲头去感受世界变化速度,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去接受新事物,去融入新时代,这就是大学生村官的历史使命。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风采,让村民看到变化,让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农村发展无缝对接,碰撞出发展的火花,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丽。(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