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钥匙+奋斗者=“美翻了,我的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17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钥匙+奋斗者=“美翻了,我的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176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金钥匙+奋斗者=“美翻了,我的村”
2018-03-15 来源: 吉网

  网友@魅力湘西山水间:我的家乡在十八洞村,这里原来是远近闻名的贫穷村,大龄男青年都娶不到媳妇。如今,十八洞村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绿水青山插上致富腾飞的金翅膀,带领大家拔穷根、摘穷帽,点亮幸福梦。习总书记,我们盼着您再来看看我们村如今的好日子。(3月13日中国文明网)

  从@魅力湘西山水间的图片中,我们看到了农民的笑脸,丰收的果实,繁华的乡村,十八洞村走出了贫穷,走向了富裕,不愧为“美翻了,我的村”。

  那么,十八洞村是如何实现华丽转身的呢?金钥匙+奋斗者=“美翻了,我的村”

  金钥匙: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开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这把“金钥匙”,就是十八洞村实现华丽转身的“好宝贝”。2014年以来,十八洞村因地制宜,在上级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大力发展种植、养殖、苗绣、劳务、乡村旅游五大产业,撑起了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一片天。2017年2月,十八洞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等称号。这把“金钥匙”打开了十八洞村的“致富金锁”,让十八洞村群众走上致富路。

  奋斗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脱贫致富需要奋斗者用金钥匙去拼搏。十八洞村引进国内猕猴桃种植高端技术,让村民们过上了红火的日子;村民龙先进家发展土鸡放养近5000只,一举摘掉贫困帽;村民施关保从2014年至2016年,施关保放养湘西黄牛30多头,年均收入达7万元左右。等等,他们是十八洞村奋斗者的代表,在精准扶贫这把金钥匙的引领下,奋斗者用智慧,用汗水,为十八洞村创造了财富,为自己创造了幸福,实现了脱贫,幸福奔向小康。

  曾经贫穷的十八洞村,如今已成为富裕村、幸福村、美丽村,集体婚礼的喜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长桌宴”庆“苗年”,年年都是好光景。金钥匙+奋斗者=“美翻了,我的村”,我们坚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的道路上,所有的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只要能握住“精准扶贫”这把“金钥匙”,就必然能够打开“致富金锁”,做一个成功致富的奋斗者,实现脱贫致富幸福梦。(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