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迈中国走进新时代,奋斗中国再创新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21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豪迈中国走进新时代,奋斗中国再创新辉煌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2124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豪迈中国走进新时代,奋斗中国再创新辉煌
2018-03-21 来源: 吉网

  我们永远铭记3月1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的2970名代表,以2970张赞成票全票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当这一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雷鸣般的热烈掌声。人民大会堂内外,海内外,一片欢腾。群情激昂,神州激荡,13亿多中国人民拥护掌舵人、拥戴领路人,热爱领袖、紧跟领袖向往美好生活,感情更深,决心更大,信念更足,行动更强。

  ——我们亲眼目睹走进新时代最为震撼和耀眼的时刻:当大会主持人宣布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时,习近平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此时,全体代表起立,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向习近平表达敬意。站在身旁的李克强、张德江分别同习近平握手,向他表示祝贺。当主持人宣布习近平同志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时,整个会场再一次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习近平又一次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作为领袖,习近平两次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展现出他敬畏人民、感谢人民信任,坚持与人民心连心,团结带领人民共奋斗、齐向前崇高的执政形象。“心中有民”“我是人民的勤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寓意深刻、直抵人心的领袖话语,在习近平两次起身向代表们鞠躬致意的温暖瞬间,又一次萦绕在人们的脑际,又一次铭记在人们的心间,又一次感动在人们的肺腑。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可谓是民心、军心所向,可谓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

  ——我们亲眼目睹史上从来不曾见过而今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全体会议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10时49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号手现场奏响宣誓仪式曲,12名陆海空三军仪仗兵,分两列从会场后方迈着矫健的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伫立。全体起立,马场肃静。宽大的主席台上,3名礼兵同样迈着矫健的正步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入场,并将宪法放置于宣誓台上。在军乐团伴奏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工作人员宣布:现在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宣誓。伴随着主席出场号角的吹响,新当选的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从主席台座席起身,健步地走到宣誓台前站立。主席台后幕正中,国徽高悬,熠熠生辉。现场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宣誓人习近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人民大会堂,震撼祖国大地,激动全国人民。宪法宣誓结束后,习近平向全场又一次鞠躬致意。现场爆发出穿透全球的热烈掌声,人民的信赖、人民的心愿、人民的期待,此时汇成一句话,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脚踏实地,继续书写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我们亲眼目睹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时刻:唱响“人民”“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奋斗”“实干”新时代主旋律,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袖的洪亮声音飞出人民大会堂,飞进13亿多中国人民的内心深处,飞向海内外的每一个角落。掌声阵阵响起,掌声持续不断,掌声充满始终,万众一心紧跟领袖步伐,豪迈中国走进新时代,奋斗中国再创新辉煌。

  “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勤勉工作,赤诚奉献,做人民的勤务员,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3月20日上午,历时18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重要议程后,随着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作总结讲话,全体人大代表信心百倍、踌躇满志地走出人民大会堂,精彩而隆重地落幕了。3月的北京鲜花怒放,3月的中国春风荡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所擘画出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前景,一定会实现。(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