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渲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233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青春渲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233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青春渲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
2018-03-23 来源: 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3月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3月21日《北京青年报》)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这是给时代的定义,这是给民生的定义,这是给事业的定义。“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说出了发展是为了什么,前行是为了什么,执政是为了什么的根本属性。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给我们描绘了一个幸福时代,美好时代,期许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辜负“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的时代。如何不辜负这样的时代?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身体力行,用青春,用汗水,用智慧,渲染“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的好时代。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每一步跨越,每一步前行,每一步变革,都是不容易的事情,这里有着为民的情怀,这里有着智慧的力量。作为普通的老百姓,就要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我们要学会为每一次的成绩取得鼓劲加油。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给祖国前行增加动力。在见证了新时代的发展之后,要多去传播正能量,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身边的人。当那些不怀好意者污蔑这个时代的时候,要勇敢去反驳,给新时代的前行营造更好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开创者。新时代的前行,就犹如是一艘乘风破浪的大船,要想让大船乘风破浪,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助力大船前行的人。或许我们只有微不足道的力量,或许我们只有微不足道的智慧。但是,事业的前行不能只依靠几个人。正所谓是“众人划桨开大船”,有了所有人的力量付出,微小的力量也能化作大船乘风破浪的力量。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前行的动力,发展的大船能够乘风破浪一往无前,最终造福的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船上。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高楼大厦平地起,但是平地起的高楼大厦也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有力气的出力气,有智慧的出智慧,能够挑大梁的挑大梁,不能挑大梁的,我们还可以当发展的一块砖头,一粒沙子。总之,发展的大厦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不能辜负这个时代。(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