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不容诋毁和恶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322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不容诋毁和恶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3227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不容诋毁和恶搞
2018-04-09 来源: 吉网

  媒体报道,2017年1月,被告人徐禄飞在微博上发表不实信息,诽谤方志敏名誉;2017年2月,余香艳在微信群传播谣言文章,均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方华清请求判令被二被告赔礼道歉,赔偿损失。方志敏烈士嫡孙方华清诉徐禄飞、余香艳名誉侵权案在江西省弋阳县人民法院达成诉前调解协议并现场履行,两被告人当场就损害方志敏烈士名誉一事诚恳道歉并作出书面致歉声明,方华清也同意谅解,并放弃了对两人精神抚慰金赔偿的请求。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有一股对革命英烈“污名化”的倾向,有人诋毁英雄烈士的名誉,对史实进行歪曲。有人妄言刘胡兰年纪太小不可能参加革命,有人直言小学课文《狼牙山五壮士》“多处细节失实”,有人质疑邱少云不可能匍匐在烈火中一动不动。

  90多年前,在黑暗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犹如初升的太阳,在古老的中华大地升起来。从那时起,无数革命先烈正值青春年华,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的生命,先烈的一切牺牲与奉献,都是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我们不会忘记,李大钊被捕后,在敌人的各种酷刑前,他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面对敌人的劝降,李大钊斩钉切铁地说:“宁可头断血流,决不出卖灵魂!”我们不会忘记:方志敏烈士在狱中,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他正气凛然,坚贞不屈,断然表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为革命而死,虽死犹荣!““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这些激动人心、掷地有声、感人肺腑的语言,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会忘记:1940年2月23日下午4时30分,民族英雄杨靖宇在人生的最后时刻,面对四面飞来的敌人子弹,打倒数名冲在前头的敌人,同时身上也多处中弹,左腕中弹一支手枪落地后,仍以右手持驳壳枪应战,最后胸部中弹,轰然倒下,一代抗日英豪就此壮烈殉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正是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用头颅、用信仰筑就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复兴之路。先烈的脊梁,顶天立地;先烈的事迹,气壮山河;先烈的精神,光照未来。先烈伟大光辉的形象,不容诋毁、歪曲和恶搞!

  “革命理想高于天”。先烈事迹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赋予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今天,我们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缅怀先烈、崇尚英雄、捍卫先烈、传承先烈留给我你们的宝贵精神遗产,让先烈精神照亮前行之路,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贵言)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