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52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5217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2018-05-10 来源: 吉网

  今年2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汶川县映秀镇,实地查看映秀震后10年的发展振兴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经营的茶坊了解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情况,还亲自操作打酥油茶;在村民自己开的饭店,详细询问生意怎么样,一家人生活过得好不好;还体验了炸酥肉和磨豆花的过程,总书记笑着说:“很练臂力啊,真是越磨越带劲。”现场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在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之际,很多地方特别是地震灾区,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不少媒体也纷纷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媒体的聚焦、群众的回忆、社会的纪念,仿佛把我们一下又拉回到了十年前汶川地震发生的那一天。

  天摇地动,山河破碎,桥断桥折,梁家园尽毁,城镇、村庄成了一片废墟;哭泣声、呐喊声、悲鸣声,化作一串串绝望的泪水;伤心、无助、孤独,一幕阴暗罩在神州大地上;就像一阵流星雨,上万个鲜活的生命瞬间陨逝。灾难来得太突然,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事前知道,哪怕是知道必须失去你,至少还能与你来一次最后的深情拥抱告别。一个失去2位亲人和家园的40多岁的壮汉蹲在地上独自哀伤,一个小女孩跑过去蹲下来对他说:“爸爸不哭,我们也不哭。我们都好好的呢!”爸爸不哭、妈妈不哭,汶川不哭、中国不哭,因为,任何困难都压不到英雄的中国人民!

  桥梁道路坍塌,救援车辆进不了地震灾区怎么办?昼夜兼程、徒步挺进!伤亡很大,既需要救援物资,更需要救援人员,怎么办?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用民族之爱、同胞之爱、亲情之爱筑起无疆之坚墙!天黑了、孤寂了、凉风吹来了怎么办?灾区群众彼此依偎、相互慰藉,用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开展灾后自救!悲伤之泪与感动之泪交织,不屈精神与自强精神融合,灾难给人带来痛苦,但是痛苦却教人以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可以压倒任何一切困难!

  “四川雄起,四川雄起,四川雄起……”上万人自发汇聚到成都天府广场,摇着中国国旗振臂呐喊,那一声声刚毅坚决之中带着同胞亲情的声音,是我这生中听过的最为感动、最为震撼、最为温暖的声音。爱心捐款、救灾物资、救援队伍,一时间,勾勒出无数条从全国各地直抵汶川灾区的生命线。武警官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顶着余震的危险向灾区一寸一寸挺进,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心理辅导、应急救援、关爱服务等社会爱心志愿者涌向灾区,只为了能够让灾区减轻痛苦。“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失去亲人的悲痛无法磨灭,那就化作坚强生活的动力吧。

  对口援建全面铺开,重建项目逐个落地,灾后重建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四川在一片片废墟上建起了一个个新的家园。英雄的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惧挑战、不惮牺牲,浴火重生、凤凰涅槃,书写了一首慷慨激昂、立志奋进的壮丽诗篇,再次印证了中华民族历来是在多灾多难中成长、前进、壮大的民族,再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有能力干大事、有智慧促发展、有民心聚团结的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映秀镇考察时说:“我很牵挂这个地方,十年了,这里的变化我很欣慰。”总书记的牵挂,党和国家的重托,全国人民的期待,四川在过去十年间,始终把这些牵挂、重托、期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了让灾区老百姓能够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励精图治、奋发自强,向党中央、国务院、社会各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今天,村还是那个村,但却是旧貌换了新装;家还是那个家,却多了经营生计、彻底改了容貌;人还是那个人,却住进了新家、多了一份感恩。(李丁乔)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