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才赣军”,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55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建设“人才赣军”,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551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建设“人才赣军”,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18-05-15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5月14日,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才聚江西 智荟赣鄱”江西省市人才政策集中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南昌、赣州、上饶、抚州、新余、赣江新区、南昌大学等14家省直部门、部分设区市、高校集中在会上发布了“人才新政”。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人才既是智力先锋,也引领社会文明。当前,江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契机,也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人才已成第一资源。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就多次强调必须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拿出更加优惠的好政策,搭建尽展其才的好平台,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人才赣军”,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回首过去,“人才赣军”建设亮点纷呈。加快江西发展,根本靠人才。过去这几年,江西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成效显著。比如2017年以来,江西就曾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建立对接高层次人才联络站,大力实施赣籍人才回乡创新创业计划。招贤纳士、延揽人才,再加上为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创造良好条件,都推动着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在鄱赣大地竞相迸发。

  把脉现在,“人才赣军”建设冰力十足。“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为吸引人才,当前江西全省各级都使出了硬招实招,拿出了真金白银。比如,江西就举全省之力启动实施了“双千计划”,5年投入20个亿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省会南昌5年安排100亿人才发展经费,实施“天下英雄城 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一系列有竞争力的措施,使得“人才赣军”建设冰力十足。

  展望未来,“人才赣军”建设大有可为。当前江西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急需人才。也只有好政策才能引来好人才,人才政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江西将坚持从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出发,真正用高层次平台来吸引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产业发展项目,让项目围着人才转、人才带着项目干,相信也必然能够加快“人才赣军”建设,为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崛起的江西,呼唤人才。高层次人才,已经成为了经济全球化竞争日趋激烈条件下制胜的核心战略资源。对于江西而言,发展的制约就在人才,发展的希望也在人才。新时代新征程,要实现江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应依靠人才支撑。向着未来进发,江西就应在尊重省情基础上,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健全“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引才用才政策体系,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