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全球化贸易的前瞻之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60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全球化贸易的前瞻之举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607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全球化贸易的前瞻之举
2018-05-25 来源: 吉网

  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下,我国也紧跟时代的步伐进行战略性改变。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它的举办将推动中国的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将是中国迈向世界重要的一步。

  惠及全球,世界瞩目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了全世界各国的重点关注。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的南非推介会于5月18日下午在约堡隆重举行,南非“中国梦”投资公司为推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而承办首届官方大型推荐活动。在南非推介会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参处、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南非贸易工业部等重要部门全部参与其中,这一举措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也体现了中国积极的与世界各国分享发展成果。

  本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荷兰飞利浦照明公司将展现其照明全产业链的实力;新日本工机株式会社将展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德国通快集团将展示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及3D打印系统……各国积极参与,互相分享技术成果,学习先进的技术,将增加国际之间的贸易往来,促进经济全球化的发展。

  展会规模盛大,各界积极参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涉及领域较广泛,包括展馆展区、消费电子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药机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为满足展会的需要,本次展会的展馆总面积将近150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

  首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参展企业陆续签约。目前,已经签约的参展企业的数量已近1100家,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以上。有25家全球行业龙头参展,与之相对接的是中央企业、地方大型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以及外资龙头企业等的境内采购商。强有力的对接是中国与世界进行贸易交流的保障。进口博览会致力打造专业的境外展商服务体系。此次参展商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正是为境外商提供“一流服务”的现实举措。

  通力合作,全力以赴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下,上海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全力推进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为完成国际一流博览会全力以赴。

  目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市领导周波、吴清检查了指挥部机构设置及日常运行情况,确保博览会的顺利进行。在筹备座谈会上,李强听取现场指挥部相关的工作汇报,并对一些重要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分析,把一些可能出现纰漏的事件进行了周详的分配与严密的监督与控制。他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它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上海将会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中国政府诚邀各国政要、工商界人士,以及参展商参加本次博览会。打开中国市场,加强与各国的经济合作,实现共赢。中国愿与各国一起打造一流的博览会,为各国的发展和国际合作拓展道路,促进全球化经济的共同发展。(郝文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