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拼”精神奋战新时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85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三拼”精神奋战新时代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6852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三拼”精神奋战新时代
2018-07-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6年前,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在总结“晋江经验”时,用“敢拼、爱拼、善拼”概括其中的改革精神。(7月9日新华社)

  晋江体现出的“三拼”精神是我国改革开放精神的特色精神财富,晋江经验的横空出世是硕果,晋江发展的传奇是生动教材。拥有“三拼”,成功在望。今天,我们奋战新时代,更需要这种“三拼”精神。

  敢拼,才能拼搏出一个万象更新的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发展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世界发展进入到新技术革命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关键是敢于拼搏。鱼儿敢于拼搏,跃龙门,实现升华;鸟儿敢拼搏,飞高空,傲视天下。自古至今,中华民族就是一个敢于创造,敢于发现,敢于踏平坎坷,敢于克服困难的优秀民族。任何磨难压不垮我们,任何羁绊绊不倒我们,因为我们是勇敢的中华民族儿女。敢于拼搏,让中华文明走过五千年,至今蒸蒸日上;敢于拼搏,让我们冲破迷雾,走上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爱拼,才能拼搏出一个活力四射的新时代。兴趣是第一老师,爱好是最好的动力。热爱拼搏是我们中华民族儿女的个性特征。文学家热爱拼搏,谱写了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的传奇;科学家热爱拼搏,谱写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中国现代新四大发明的精彩;正是因为热爱拼搏,所以我们能够独立自主,打造我们中国气魄,中国个性,中国特色的发展奇迹。热爱拼搏,昂扬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热爱拼搏,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意志。热爱拼搏,必然能够谱写出一个精彩的新时代。

  善拼,才能拼搏出一个走向世界强国的新时代。善于拼搏,是用思想拼搏,用智慧拼搏,是用方法去拼搏。今天,我们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指引,我们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丽护航,我们有13亿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力量和团结精神,这是善于拼搏的强大基础。一个人善于拼搏,拼搏出个人出彩;中华民族善于拼搏,必然拼搏出一个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善于拼搏是中国人民智慧的见证,善于拼搏,必然拼搏出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睡不着的晋江人”“碰到难题就有兴奋感”“永不止步” ……,晋江人用自己的生动故事谱写了“三拼”教材,我们要虔诚学习,用“三拼”精神奋战新时代。(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